致禺

祭雨以谷余

Sherlock需要一个案子

第一次写福华23333

正文!启动!

—————————————


Sherlock需要一个案子。


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有案子对于侦探来说简直就是整整一个星期的酷刑。他在公寓里走来走去,开枪在墙上用弹孔写下一个个名人名字的缩写,在胳膊上同时贴了四五个尼古丁贴片——这倒是让他的大脑越发清醒,把“受刑”的痛苦放大了无数倍。


当他在公寓翻箱倒柜半个小时试图找到一点遗留的海洛因时,一直默不作声的军营忍无可忍:“Sherlock?你能不能消停一会儿?”“拜托!我需要案子,我的大脑几乎生锈,我已经闻得到恶心至极的铁锈味道了!”军医翻了个白眼,这明明是侦探实验室里的味道。


“你清醒一点,网站上请求拜访你的人可不少呢。”侦探猛地顿住来回折腾的动作,难以置信地看着军医,似乎听到有人宣布Mycroft今天就要迎娶苏格兰场老大回家。


“那叫案子?我亲爱的John,你仔细看看:我家的宠物狗最近为什么不高兴,妻子是不是和隔壁木匠有一腿,儿子是不是交了女朋友……难道我是居委会?!我需要的是真正的案子,需要开动脑筋,侦查现场,探究真相哪怕它被掩埋与废墟之下的案子!”


军医撇撇嘴,放下手中的报纸,紧盯着翻箱倒柜的Sherlock,慢条斯理地开口:“那么,我有一个案子正待解决。”Sherlock轻巧转身倒在扶手椅上眯起眼镜盯着略有些拘谨的John。“呃,虽然我知道你对这方面毫无经验,但我还是得问问你——你怎么理解爱情?”Sherlock皱起眉头,双手支着下颌,垂下眼帘。“虽然我不想打击你我的朋友,但据我所知,Alice已经是你的前女友并且你目前处于单身状态。你的皮鞋已经两个星期没有上油,外套里的零钱又乱排乱放,衬衫上的香水味消失得无影无踪——说实话,我还蛮喜欢这款香水的味道。”看着室友逐渐变红的脸色,侦探又摇头晃脑地开始发表见解。“身体只是管道,感情除了能进一步打击人们所剩无几的理智和冲昏人头脑之外毫无用处,恋爱只是金鱼们消耗余生的一种特殊方式——没什么有益的。”


John从椅子上站起身来,一声不吭取下外套,准备外出,努力忽略身后某人的喋喋不休。“——当然,这只是比较而言,如果是我和你之间发生恋爱关系的话,就和那些无聊的把戏有所不同。”军医被突然钻进脑子的几句话砸的晕头转向,不可思议地看着仍泰然自若的Sherlock。蓝绿色的眸子终于肯看向军医,语气像是在讨论晚饭。“所以,要和我发生恋爱关系吗?”

——————————

小姑娘伏在John的膝头,有些失望:“什么?这就是我爸的表白?那——你答应了吗?”“怎么可能?我上去狠狠给了他一拳。”John把小丫头抱在怀里,笑吟吟地看着她鲜亮娇嫩的小脸。“好了小姐,我想你到睡觉时间了对不对?明天带你去动物园,嗯?”他抱着女儿上了楼,直到孩子睡着才又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顺便给孩子另一个爹也倒了一杯。


“你当年那拳可真够狠的。”侦探仍埋头看着报纸,语气里略有些抱怨。John挑挑眉,反问道:“怎么样,我交给你的这个案子?”Sherlock抬起头看向爱人,弯弯嘴角。“很不错,足够我用一辈子去解决了。”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