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禺

祭雨以谷余

夏洛克艰难地解决了一个大案子


是带娃文 虽然带得不咋成功(?)小夏这个直锤带孩子真是为难他了emmm

ooc算我滴他们属于彼此!


正文!启动!

————————————


“……我最后一次警告你,放下你手里的马克杯,那是你爸的。”


夏洛克紧盯着眼前一脸无辜手中举着马克杯的罗莎,谨慎地向前迈了一步,一手向前伸着试图取回嫌疑人的赃物,另一手背后,修长的手指疯狂敲击屏幕:


“快点回来,你女儿要拆家了。——SH ”


不料短信发出后没几秒,欢快的手机铃声打破了221B的诡谲局面:一大一小一杯僵持着。罗莎显然对手机铃声产生了巨大兴趣,马克杯在她的手指尖上画了个不怎么标准的弧,随后又在空中画出了漂亮的抛物线,最后以清脆的瓷器碎裂声结束了表演。


夏洛克僵硬地拿起电话,瞪了一眼咯咯笑着的小罗莎,用口型骂了句什么,随后面色如常接起电话:“约翰?怎么了?”电话那边的声音有些嘈杂,不过约翰还是扯着嗓子喊着。“罗莎干什么了?她又在哭吗?安抚奶嘴在左边床头柜的第一层里,一拉开抽屉就能看到!奶粉在橱柜里——”“没事,她目测很开心,家里也没问题,挂了。”咔哒一声,夏洛克不由分说挂掉了电话,转身抱起双臂直视坐在她爸的扶手椅里笑得天真无邪的小姑娘。


侦探缓缓开口,严肃地盯着罗莎:“所以,你怎样才能消停下来?首先我觉得让你哭一顿哭累了睡着是个不错的办法,但约翰回来看到你脸上的泪痕会杀了我的,这点我毫不怀疑。其次,给你讲故事也是个办法,但依你的精神头来说一本故事书都不一定能让你安静下来。要不我给你讲讲我和你爸探案的事?从小培养下兴趣爱好也不错——罗莎·华生!你放下!”刚刚抓起小刀的小姑娘被这一声厉喝吓得一哆嗦,“当啷”一声,小刀滚落在脚边,小丫头哇地一嗓子哭了出来。


“老天啊,幸好你没被划伤……”夏洛克被惊出一身冷汗,把伤心欲绝的罗莎抱在怀里,仍心有余悸,暗暗发誓再也不把小刀随手放在她能够到的地方。但怀里哭得满脸通红的小不点显然又是一个伤脑筋的问题。


犹豫再三后,夏洛克还是郑重地拨出那个电话。“……喂?我遇到点麻烦”“莫里亚蒂又回来了还是欧若丝给你寄手榴弹了?”“……我现在好像在杀人,被害人还是个女孩儿。”麦考夫觉得自己的发际线又往上挪了几寸。他深吸几口气,拨通司机的电话:“准备车,去贝克街221B。”


十几分钟后,公寓内的局势由一位顶级侦探和哭得不能自已的小女孩小眼瞪大眼,变成了一位顶级侦探与一位几乎可以代表大英政府的男人和哭到力竭的小女孩大眼瞪小眼。然而麦考夫不愧是智商超群聪明绝顶的一号人物,面对严峻局势只思考了两分钟就踏出了建设性的一步。他小心翼翼地举起不知何时仍在地上的手偶,对着罗莎挥了挥:“你看,这是什么?”小不点抽噎这看了看眼前一脸假笑的男人,嘴一咧,又哭了起来。


夏洛克看着手忙脚乱的哥哥,冷静地计算起了罗莎还要多久才能哭累直接睡着。现在让约翰揍一顿已经不算什么了,重点是让小姑娘赶紧停下来。


不幸中的万幸,哈德森太太终于回来了。在听到开门声后,夏洛克闭眼默数五个数,哈德森太太的惊叫准时响起:“你们两个在做什么?!我的天啊两个大男人欺负一个两岁的小姑娘!”不等麦考夫辩解,夏洛克便把罗莎举起来稳稳放进哈德森太太的怀里。这个动作简直就像是按了静音键,几秒前还充斥着孩子哭声的公寓瞬间安静,只剩下罗莎委委屈屈的抽噎声。


哈德森太太拍着小姑娘的后背,轻柔地哄着,不一会儿就把孩子哄睡着了。她把小姑娘放进小床,走之前还不忘瞪一眼福尔摩斯兄弟:“噢你们就等着被约翰狠狠揍一顿吧,竟敢让他的小女儿哭这么久,这可怜孩子嗓子都哑了。”说完就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兄弟俩耸耸肩,互相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倒在了沙发上,长舒一口气。


————————

至于约翰回家后怎样发现并狠狠揍了一顿夏洛克,就是另一个悲惨的故事了。:)



评论(3)

热度(62)